您现在的位置:

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14 | 来源: 四川在线 | 作者: 樊浩雷 谭笑非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近日,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就2019年工作进行述责述廉。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林深入浅出地为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讲解了什么是党的纪律和规矩,《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关系,以及党内纪律和国家法律的关系,用生动深刻的实际案例讲述了违反党纪法规的危害及后果。他强调,全局干部要正确认识腐败的危害性,时刻警醒,明辨是非,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业奉献,牢固树立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意识,助推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健康发展。

园区分局、财务科、消保科、登记注册科、食品生产科、价监科等12名内设机构负责人作述责述廉报告。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一岗双责”、作风建设、风险防控等方面对12名同志进行了询问、质询,并进行现场民主测评和公布测评结果。

会议指出,2019年是眉山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的第一年,也是机构改革以后首次召开述责述廉会议。述责述廉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上来,内设机构负责人要起到带头作用,确保述责述廉取得实效。通过民主测评,找出自身不足,积极谋划来年打算,促进市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局的职能职责就是监管和服务市场经营主体,长期与之打交道,就必然要理清政商交往边界、防止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行贿受贿。全体党员干部应进一步加强对《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的意见(试行)》的学习,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切实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营商环境,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思想上要真重视,行动上要无偏差,自觉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做到讲政治、知责任,敢担当、负责任,努力将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落地落实。

市市场监管局在家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