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眉山:新提拔县级领导干部的“廉政贺礼”

发布时间: 2020-04-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我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把管人、管事、抓业务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彭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翔,在眉山市新提拔县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中作表态发言。1月13日,眉山市委安排市纪委监委,对2019年2月以来新提拔县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力以“功废于贪、行成于廉” 三苏廉政文化为主线,以眉山查处的典型案件为警示,引用苏东坡的名言,从自律和他律两个维度,从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对新提拔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眉山最大的名片是苏东坡,近年来眉山市纪委监委提炼苏东坡“守其初心、始终不变”的廉政文化核心和以“亲”待人、以“轻”待财、以“清”待物、以“勤”待事的廉政文化内容,充分运用三苏廉政教育资源,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

张力谈到,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坚忍不拔之志”,坚持终身学习,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自律意识,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和生活,守规矩、知敬畏、慎用权,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以上率下。要有“举大体而不论小事,务实效而不为虚名”的胸怀,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勤政为民。”

严管才是厚爱。任职廉政谈话是干部履新的规定动作,是给干部“打招呼”“咬耳朵”“扯袖子”,是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廉政谈话年年谈,如何谈出新颖?在临近春节的特殊时刻,市纪委监委还为参会干部送了一套特殊的“廉洁贺礼”。会前,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忏悔录Ⅷ》《“烫手”的红包礼金》警示教育读本、《苏轼人生风范》廉政教育书籍共计252份。

“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聆听了张力书记以三苏廉政精神为线,为大家讲授鲜活的廉政党课,自己深受启发。”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陈很有感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冬梅也有同感,“张力书记以‘功废于贪、行成于廉’为主题,结合三苏廉政文化,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党课。听后深受教育,感慨颇多。”

“《‘烫手’的红包礼金》是市纪委监委收集近几年查处的典型案例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在重大节假日前发放此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提醒新提拔县级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着特殊意义,”市纪委监委副县级室主任左忠祥如此说到。

这次廉政谈话是一堂警示教育,更是一场动员冲锋令,号召新提拔县级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完成好组织和人民交付的重托,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努力为眉山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

“在新岗位,我的担子也更重了。我将时刻警醒告诫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团市委书记李永康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