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2020年全国“爱鸟周”候鸟保护公益宣传片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4-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4月2日讯(记者胡俊) 4月2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以“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爱鸟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将通过线上宣传开展,主要有发布2020年“爱鸟周”主题公益宣传海报、歌手李健代言的“候鸟保护公益宣传片”和宣传海报、“野鸟急救”主题动画视频、线上鸟类有奖知识调查问卷互动活动和保护鸟类倡议。

同时还将发布《2020年全国冬季鹤类资源同步调查结果》,启动中国鹤年宣传活动。

据了解,从1982年开始,全国各级林业部门和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连续38年持续不断地开展“爱鸟周”科普宣传活动。通过“爱鸟周”科普宣传活动,越来越多的公众参与鸟类保护当中,成为生态建设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力量。

“爱鸟周”已经成为保护野生动物的一个品牌活动在全国广泛开展,成为人们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不可缺少的生态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