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特殊的相见:两条隔离线,一条抗疫心

发布时间: 2020-03-30 | 来源: 京东中美医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3月20日,伴着包机接送、“全球限量版”机票、过水门、交警列队、鲜花夹道的最高礼遇和最深敬意,我院首批援鄂医疗队刘玉红、麻义林、闫琦、李鑫丽回家了。

当初,一声号召,他们不顾生死,逆行武汉。

武汉,疫情告急,他们奋战一线,默默奉献。

终于,春暖花开,他们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现在,亲人关怀,他们身在廊坊,休养调整。 

3月24日,中美医疗集团行政总裁郭华伟、京东中美医院副院长杨舒曼、在中美工作的刘玉红家属、援鄂战士所在科室护士长、党支部一行,带着鲜花、果篮、日用品,前往廊坊,探望休养中的援鄂战士们,感谢他们在抗疫一线的无私付出和奉献,叮嘱他们隔离期间安心休养,早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

image.png

从出征到现在,家人、领导、朋友、同事都很惦记他们,中美医疗集团行政总裁郭华伟、京东中美医院院长张平安、京东中美医院副院长杨舒曼一直和他们保持联系,和他们聊天,时刻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 

“你们在武汉一线申请入党的事,已经被批准了,祝贺你们成为中共党员!”

“过两天家人去看望你们。”

image.png

大家惦记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住宿、心理状态……太久不见,大家想他们了。

image.png

刘玉红摘下口罩,还是一如既往英姿飒爽的模样;

麻义林的头发长出了一些,身形也消瘦了不少,但整体状态很轻松;

闫琦的笑容和她的朋友圈一样阳光灿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李鑫丽和在武汉默默做侦察英雄一样,安静娴雅。

虽然隔着两条防护线,但是大家的心离得很近,此时有太多话想说了: 

“好好休息,我们等你们回家。”“有事就给我发微信”“要好好调养、放松心情。”……

image.png

看到援鄂队员的身体、心理状态良好,大家心里踏实了。 

刘玉红的丈夫赵希兵,性格腼腆,见到妻子的那一刻,一句“你还好吧?”简单又深情,但是眼睛里和略显无措的手让人感受到他内心的激动。他递上手中的礼物,一切关怀与爱意,尽在默契不言中。 

廊坊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于建水,负责援鄂人员休整期间的管理工作,他对援鄂队员在休整期间严格执行隔离观察期的相关要求,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众、不在客房会见家人和朋友,坚决遵守隔离休整纪律,表示高度肯定!对援鄂队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许!同时对队员家庭、家属、朋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image.png

中美医疗集团行政总裁郭华伟,为援鄂战士星夜驰援,日夜兼程,分秒必争创造了“四个零”的佳绩点赞,并亲手为他们送上慰问礼品。她说,前几天迎接他们的时候没有机会说太多,这一直以来的惦念,总算落了地!

image.png

他们四个出征武汉战疫50多天,精神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后来回到家乡,受到政府和人民的热情欢迎,特别感动,也特别激动,现在突然从紧张忙碌的状态放松下来,直言还有些不适应。在廊坊,他们感受到了家的舒适和温暖,对大家的关心、信任和鼓励表示感谢,说会很快休整过来,继续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贡献力量,请亲人们放心。

image.png

他们离开的时候,还是天寒地冻,如今家乡已是春意盎然。

春风十里,因为有你。白衣天使,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