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中小企业解“疫”之策】北京中小餐饮商户获“安心复工包”

发布时间: 2020-03-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编者按】全国有超1800万家中小企业法人单位、8300多万户个体工商户,占据中国企业总数的99%以上,这些群体是我国经济稳增长和稳就业的重要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小企业发展面临哪些困难?国家帮扶和生产自救情况如何?基于此,2月27日起,中国网政务策划【中小企业解“疫”之策】专题系列报道,解读疫情期间中央和地方针对中小企业出台的政策措施,报道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和进展,破解和解读,畅通政策信息传播和中小企业解“疫”之策。

中国网政务3月30日讯(记者胡俊)记者从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了解到,近日,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美团“春风行动”启动“安心消费节”活动,首批向北京市近25000家中小商户推出“安心复工包”,提升餐饮商户安全服务水平和在线经营能力。


据了解,“安心复工包”的推出旨在落实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一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用餐需求提供帮助,另一方面以减免产品服务费、流量补贴等形式为中小餐饮商户提供支持。获得“安心复工包”的商户,将享受美团多项服务费减免政策,在降低线上运营成本的同时,快速提升线上门店的知名度和热度。目前,获得“安心餐厅”标识的中小型餐饮商户皆可申领“安心复工包”。

据美团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餐饮商户复工率达到69.5%,但消费者到店堂食恢复不足20%。为补回因疫情造成的消费安全感缺失,美团已推出了“安心餐厅”“安心订”“安心码”等多种解决方案,以“安心”为纽带,建立商户与消费者间的信任关系。

中小企业处调研员辛欣表示,希望借助美团互联网平台的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用餐需求提供支持,帮助中小企业餐饮商户共同渡过难关。中小平台也将发挥网络资源集聚和服务导向作用,帮助我市中小企业共同抗击疫情、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