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科技部筛选50项应急技术成果支撑疫情下的春季林业生产

发布时间: 2020-03-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政务3月30日讯(记者胡俊)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由南渐北陆续展开的春季植树造林、人工林高效培育等带来了一定影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部署要求,让最新的重点专项科研成果服务好林业高质量发展,科技部农村中心迅速组织“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专项项目团队,从速生丰产林高效培育技术、工业原料林高效培育技术、珍贵用材林高效培育技术、竹资源高效培育技术和人工林灾害防控技术等方面凝练了包括50项技术在内的一批抗击疫情支撑春季生产的应急技术成果,经总体专家组审核,编写了《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专项抗击疫情支撑春季生产技术成果汇编》。

“十三五”期间,农村中心与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建立了有效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林业专项工作联系机制。该成果汇编已通过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下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和200余家林业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为我国林业春季生产恢复、减轻疫情影响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