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北京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三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3-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3月30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努力。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抗击疫情取得了的阶段性胜利。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繁重。在此背景下,党和国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积极推动复产复工,尽快恢复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当地苹果园街道办实施“三服务”理念,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工作。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办严格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同时,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尊重和解决实际困难,通过三项服务举措,保障地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为辖区内的企业提供帮扶,排忧解难,尽职尽责。做到守土有方、守土有责。

一是帮助企业提供硬件设施服务。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办安全生产检查队在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的同时,针对工业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及防疫物资紧缺的实际情况,积极帮助六小门店划定1米线的安全距离。急企业所急,协调商务委及地区药店为企业解决口罩、测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辖区内复工企业能做到安全复工、随时严密监控疫情的动态,有关单位和复工复产单位联手防疫,复工复产的企业心底里也放心。

二是制度预案。针对不同企业有不同的特点及防控要求,因地制宜、一个企业一个方案,落实“一企业一方案”,对制度预案落实不到位、不完善的给予指导帮助,为企业全方位安全复工创造条件。做这些具体的工作需要细心,更需要耐心,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做好这些工作,如春风化育、春风风人般的温暖。为复工复产的企业做实事,自然会赢得企业的配合。

三是做到及时验收检查。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办协调市场管理所对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准备各类预案、人员信息等开展检查验收,确保工业企业符合复工复产条件。这虽然是一项琐碎的工作,但是为了保障安全,这也是街道办必须要干好的工作。

下一步,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办将继续扎实开展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同时检查、同时监督、同时指导,督导企业履行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继续强化各项服务举措,确保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 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