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针对医学隔离点集中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3-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中国网3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医学隔离点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在疫情防控期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3月26日晚,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党委成员带领技术服务对及辖区防火监督员分赴医学隔离点开展集中指导服务,属地街乡政府、应急管理、各医学隔离点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共230余人一同参加。

在每一处医学隔离点,技术指导人员首先对隔离人员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并结合人员情况分发准备宣传材料、开机提示视频及广播提示,为37名外籍隔离人员发放多语种消防安全宣传材料;随后,前往隔离点消防中控室、水泵房、厨房操作间等重点部位开展指导。

结合现场检查情况,技术指导人员对医学隔离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切实履行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要求,一以贯之做好消防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二是要切实压实单位内部消防安岗位人员责任,落实巡查巡视、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细项工作。三是要切实营造人性化、合理化、大众化的消防安全宣传环境,多途径、多举措、多视角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下一步,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医学隔离点的消防安全指导服务,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