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记中美医疗集团援鄂战士杨星:谢谢你们的谢谢!

发布时间: 2020-03-27 | 来源: 中美医疗集团 | 作者: 郭华伟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从2月17日深夜接到通知,请战,报名,被准予参战,然后准备行装,剪掉长发,2月19日清晨出发,晚间到达武汉。对于杨星来说,虽然是去支援武汉,但是一路却收到各种感动,她说,到了这里,好像所有人都在感谢他们,实际上,她觉得是武汉的人民还有这里的所有人时刻温暖着她:“所有人都很好!”她一直在感谢在武汉所有的遇见。

image.png

2月19日晚,作为河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她和同行的中美医疗集团援鄂战士刘晓妮、李国蕊一起到达武汉驻地,还没下车,车下有人激动地大喊她的名字:“杨星,杨星!”原来是已经在武汉奋战了20多天的第一批援鄂战士闫琦。那天很凑巧的是,刘玉红、闫琦和麻义林难得地同一天一起下班,而下了班到达驻地就遇见了他们。闫琦是杨星的好友,两人在京东中美医院同一个科室工作,感情要好。杨星飞快地下了车,和闫琦抱在了一起,闫琦哭了,杨星也流了泪。

这一场相聚包含了太多的内容:驰援武汉是舍生忘死的冲锋,曾经的分离是难以割舍,这次的相聚是生死并肩。闫琦那天在朋友圈说:星星,我们一起战斗!

image.png

杨星是一个非常腼腆又谦逊的小姑娘,她总说,所有人都很好。

她很少发朋友圈,到武汉的第四天的时候,发了一个QQ动态 ,说到:“今天,是来武汉的第四天,早上,我们去了中南医院进行培训,老师们给我们讲了各种仪器操作流程、防护服穿脱的注意事项,院感老师给我们进行了院感培训,非常感谢武大中南医院的所有老师对我们细心的培训,让我们对接下来的护理工作有了更强的信心,虽然疫情还在继续,我深信,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只要我们齐心合力,扛过灾难,春天就会到来,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相约武大看樱花。”

image.png

正式进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护理新冠肺炎患者的时候,因为听不懂武汉话,所以与患者交流有些困难。武汉的伙伴体贴地给他们整理了一些武汉方言释义,让杨星也非常地感动!

每次早晨上班,志愿者司机都会等在楼下,热情地接送她们去医院。明明应该是她们该说谢谢,但是司机每次都会感谢他们。

在驻地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对他们的照顾也无微不至,也是一直对他们说谢谢,让杨星觉得都不太好意思了:“心里特别温暖,刚开始去的时候还有些害怕,但是这所有的人都很好,我后来什么都不怕了!”

患者的信任和配合更让她难忘。患者本是疫情当中受苦的人,但是他们一直感谢着她们,还关心他们的安危,让她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image.png

3月20日,第一批援鄂的四位中美医疗集团伙伴圆满完成任务回到了家乡,而她也与刘晓妮和李国蕊在胜利完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救治任务之后,转战另一个战场——雷神山医院。看到伙伴们陆续返回受到家乡人民的最高礼待,她们也一样感到自豪和振奋,她与留下来继续奋战的伙伴们一起决心奋战到底,直至疫情彻底散去,她们一起回家!

image.png

亲爱的孩子,我们都在等着,你们都回到我们身边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