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财政部:多措施保障疫情防控经费和基层“三保”

发布时间: 2020-03-25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央视网消息:今年疫情发生后,部分省份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中央财政采取了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和基层“三保”工作。 

具体来看,3月21日,中央财政已累计安排有关防控资金257.5亿元,支持地方做好患者救治、医护人员补贴发放,以及建立疫情防控短缺物资储备、开展药品和疫苗研发等工作。同时,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加快防控物资生产,减轻受疫情影响企业负担。

不仅如此,转移支付资金的下达速度也在提高。数据显示,中央财政在去年四季度已提前下达转移支付的基础上,今年以来预拨均衡性转移支付700亿元、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406亿元,增强了地方财政经费保障能力,支持地方做好疫情防控和基层“三保”工作。

同时,财政部建立了全国县级财政库款监测机制,根据各地特别是湖北等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的财政库款情况,加强资金调度,确保疫情防控、“三保”等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