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西安定为第一入境点后 首架飞往北京的入境航班已抵达西安

发布时间: 2020-03-23 | 来源: 陕西卫视 | 作者: 周杰 田木 单琳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3月23日早上8时18分,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

航班号为EY888

从阿布扎比飞抵西安!

3月22日,中国民航局、外交部、国家卫健委、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公告,从23日零时开始,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均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东、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12个城市为指定的第一入境点。

今早的航班是公告后第一架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飞往北京的入境航班。抵达后预计停留10小时左右,对机上所有人员进行包括采样核酸检测、体温检测、医学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等内容的卫生检疫。对卫生检疫中发现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按照要求就地留观、收治。对经确认无需隔离留观,最终目的地非陕西境内的乘客,在进行相关信息填报后,办理入境手续、行李清关,乘原航班继续前往北京。

最终目的地在陕西境内的乘客,由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指挥部进行分流,由乘客目的地市级政府负责送往旅客目的地,在目的地集中隔离14天。我省相关单位将细致周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所有阿提哈德航空飞往北京的航班

降落在西安

预计整个流程持续10至14个小时

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在官网发布通告,3月22日周日起,所有阿提哈德航空飞往北京的航班将降落在西安,所有乘客需要下机并接受健康检查,办理入境手续以及提取行李。所有入境中国的手续办理完成后,乘客将会重新登机飞往北京,同时您的行李也将随飞机托运至北京。预计整个流程持续10至14个小时。

国航巴基斯坦航班将入境西安 

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航班

在西安停留10小时

中国国航在官网发布3月23日至28日目的地为北京的国航国际航班的第一入境点计划,计划显示在南亚航线区域CA946航班(伊斯兰堡-卡拉奇-北京首都)第一入境点为西安。经陕视新闻记者查询该航班机型为空中客车A330-300,飞机采取两级客舱布局,可以搭载300名乘客。

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在官网发布通告,3月22日周日起,所有阿提哈德航空飞往北京的航班将降落在西安,所有乘客需要下机并接受健康检查,办理入境手续以及提取行李。所有入境中国的手续办理完成后,乘客将会重新登机飞往北京,同时您的行李也将随飞机托运至北京。预计整个流程持续10至14个小时。

仅用8小时!

西安咸阳机场核酸检测取样区建成!

今早已投入使用

当前,严防境外疫情的输入已成为陕西防控的重点,3月23日凌晨3点30分,西安咸阳机场已完成机场核酸检测取样区的建设,仅用8个小时,今天(3月23日)早上已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3月22日下午5点30分,由陕建三建集团负责牵头,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指廊旁飞行区搭建30间箱房作为核酸检测取样区。

短短两个小时,抽调300余人,近100人组织箱房和围挡进场,采购电灯、配电箱、桌椅板凳,200余人赶赴施工现场。当天下午7点30分,30间箱房进场,所有在场人员迅速组建成电缆敷设突击队、接线突击队、吊装活动板房突击队、围挡安装突击队,23日凌晨3点30分,仅用8个小时,陕西已完成取样区的建设,连夜交付机场。

境外旅客如何入陕?

机场到居住地形成“闭环”管理

当前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多国疫情呈现爆发态势,防范疫情反弹压力持续存在,防境外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守护好西安空中大门?陕视新闻记者从空港新城获悉,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入境旅客需要经过入境登记、航班分流、分流接送、集中隔离、社区防控等多个环节,实现“闭环”管理。

发热旅客将与外界“零接触”

据了解,境外航班落地西安前,各航司机组人员会对所有旅客进行多次测温。如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旅客,机组人员会立即将旅客信息发送给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飞机落地开舱门前,身穿防护服、戴着防护镜的机场海关工作人员登机对旅客进行测温,并提示旅客扫描二维码填报《健康申报表》,旅客应如实填写境外旅居史,并报告身体有无不适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