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54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发布时间: 2020-03-23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作者: 张欣媛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查办了一批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现公布第五十四批典型案件:

案例一:衡水佰特康商贸有限公司违法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衡水市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衡水佰特康商贸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法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等行为。因涉嫌刑事犯罪,衡水市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

案例二:大名县健邦医药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大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大名县健邦医药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销售防护用品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大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9.8万元。

案例三:石家庄市桥西区每日惠超市违规销售不合格食品案

根据有关部门移交的线索,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桥西区每日惠超市开展调查。经查,该超市存在违规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行为。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超市罚款5万元。

案例四:唐山可信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永顺店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遵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唐山可信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永顺店开展调查。经查,该店销售防护用品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遵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4.25万元。

案例五:石家庄高新区二飞超市违规销售三无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石家庄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高新区二飞超市开展调查。经查,该超市存在违规销售三无口罩的行为。石家庄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超市罚款5000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