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公示 107家单位入选

发布时间: 2020-03-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政务3月18日讯(记者胡俊)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公示了“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经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107家县/经营主体单位入选。公示期为3月17日至3月24日。

此前,2019年7月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民政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办改字〔2019〕121号),联合部署开展了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工作。直到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公示,前后历时近8个月。

“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要充分利用和发挥现有设施功能,适当填平补齐,避免急功近利、盲目发展,实现规模适度、物尽其用。不搞大拆大建,不搞重复建设,不搞脱离实际需要的超标准建设。符合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的相关规定,不存在违法建设的别墅等基础设施。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要选址科学安全、功能分区合理、建设内容完整、特色优势突出。”这是上述通知中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的总体要求。

此次公示的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涉及2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入选单位最多的是福建省,一共9家县/经营主体单位。根据去年3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建设国家森林康养基地300处,到2035年建设1200处,向社会提供多层次、多种类、高质量的森林康养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目前第一批107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已落实。

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公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