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外卖快递行业消防安全咋保障?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3-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3月18日讯 近期,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逐渐增加,外卖快递行业的人员、业务、安全等方面的需求也在不断凸显,给社会消防安全造成了一定压力,他们的消防安全如何保障?

3月17日下午,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在北京双井地区召集物业及顺丰、美团等快递外卖企业区域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期间企业及居民社区的消防安全进行了联合培训,并出台系列务实举措,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

目的是确保外卖快递行业顺畅开展复工复产期间各项业务工作,提升“快递小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电动自行车等行业特点火灾风险。

经过系列磋商和反复研究,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拟在城乡结合部和城区位置各选一个居民社区做为宣传试点,通过依托物业负责的体温检测点发放宣传单和顺丰、美团快递收发过程中张贴消防安全“贴士”等方式,做到消防安全宣传“不敲门亦能入户”,从而营造“清新整洁”的消防安全环境。

同时,物业、顺丰、美团的工作人员通过佩戴“义务消防宣传员”胸牌亮明身份,在日常工作中将承担义务消防宣传和巡逻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