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48天奋战,他们交上“四个零”的成绩单——中美医院首批援鄂战士胜利完成阶段性救治任务

发布时间: 2020-03-17 | 来源: 京东中美医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3月14日,随着武汉市第七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疗任务的圆满完成,负责该医院救治工作的河北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也取得了阶段性支援工作的胜利。中美医疗集团京东中美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的4名战士:刘玉红、麻义林、闫琦、李鑫丽作为河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也将结束48天的奋战,进入休整。

据人民日报对河北医疗队的报道:1月27日,河北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凌晨抵达武汉,他们不顾旅途疲劳,火速与武汉市第七医院对接,争分夺秒开展救治。本应承担75张床位的普通患者和16张左右ICU床位的重症患者救治任务。但他们面对的是一个呼吸、重症医生短缺的二级医院,是一个连续作战、非常疲惫的医疗团体。面对艰难,他们主动承担了4个病区的177张普通床位,以及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的重症监护室和检验科的主要工作;这期间,日均收治患者约190人,其中重症、危重症多数时间在一半以上,有十几天在100人以上。因此,医疗队员的班次都很密集,每班次工作时间最短6小时,最长达到11小时。

image.png

京东中美医院的刘玉红、麻义林和闫琦便是河北医疗队61人重症医疗组的成员,医疗队重症护理组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新冠肺炎患者不允许有陪护家属,很多重症、危重症患者生活不能自理,他们为患者喂饭、翻身、拍背、端屎、接尿、擦身······每每一个班次下来,几个援鄂战士都非常疲惫,但是却激情不减,从未喊累!

image.png

李鑫丽作为检验组的成员,感染风险一样很高,而且工作量巨大。加快速度,争分夺秒,成为她在检验室里奋战的法则,也是她与战友们保护患者保护医护的方式。

48天里,他们捷报频传:

2月18日,河北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初战告捷,在武汉全市首个实现入出院平衡,从刚来的一床难求到11张空床,在武汉市较早实现“床等人”目标,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达到武汉全市第三名。”

2月26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首批队员到武汉战疫满一个月,中美医院麻义林和闫琦所在的重症小组再次写下请战书,请求把战疫进行到底!

3月14日,武汉市第七医院最后一批重症患者转院完成。河北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429人,其中重症患者119人,危重症患者78人,已治愈患者314人,累计检验核酸样本8144人份,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四个零”。   

总之,进驻48天来,医疗队的表现得到武汉市委、市政府的肯定,赢得武汉市第七医院和患者一致好评。

他们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成绩单,而这份成绩单的得来不易,中美首批的几名援鄂战士深为感慨:

image.png

刘玉红转发了河北广播电视台的报道:“锋从磨砺出,香自苦寒来!”道出了这48天来他们所有的奋战的艰辛,也道出了这48天来他们收获胜利的无限喜悦!

麻义林在这一天发了援鄂以来最多照片的朋友圈说:“经过48天的奋斗,我们终于完成了支援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病房的救治工作,完成了阶段性胜利。你们都是最胖的。”可以看出他与战友们在生死与共的48天里结下的深厚友谊!

闫琦在这一天发朋友圈说:从来没有努力会白费!

极少发朋友圈的李鑫丽在这一天也转发了河北广播电视台的报道,告诉大家完成了阶段性救治任务,3朵玫瑰花代表了喜悦和感谢!

这几天,他们“寂静”的朋友圈热闹了,中美援鄂战士们与他们生死与共的伙伴们拍照、留念、庆祝,那一份喜悦和感动隔着手机屏幕都能感受,而这种种的喜悦与振奋都是来之不易的,是他们用舍生忘死的努力和奉献换来的。

亲爱的中美援鄂战士们,中美家人们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只待抗疫全线胜利的那一天,我们在家这边为你们共庆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