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刘建军:把上合示范区打造成对外开放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20-03-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中国网3月17日讯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胶州市委书记刘建军昨日召集青岛市商务局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上合服务中心召开上合示范区推进会议。

刘建军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国务院批复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现场进行了责任分解和任务分配。他指出,建设上合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赋予青岛的国之重任、国之大事,省委、省政府和青岛市委、市政府对此寄予厚望,大家要发扬“动车精神”,强化“全轮驱动”,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压奋进,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强化地方使命担当,全力推动上合示范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他强调,要学深吃透落实好国务院批复方案,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全面加快国际物流中心、现代贸易中心、双向投资合作中心、商旅文化交流中心、海洋合作中心“五大中心”建设,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推动构建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要不等不靠,狠抓落实,明确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规划建设好上合示范区。要集思广益,征求各方意见,充实上合元素,完善建设方案,推动上合国际客厅出形象、见效益。要坚持“亩产论英雄”,发挥好税收等调节作用,“向地下要空间,向空中要效益”,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创新服务机制,加强对外联络,强化以商招商,促进项目集聚,把上合示范区打造成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胶州市领导张宏业、李宝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