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三提前”、“三共享” 多部门将对入境人员加强排查、精准管控

发布时间: 2020-03-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闫景臻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6日讯(记者闫景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定3月16日下午举行发布会。据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介绍,为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中国建立了口岸联防联控机制,通过“三提前”、“三共享”,协同有关部门加强排查、精准管控。

什么是“三提前”?

入境人员登机提前知、起飞提前知、入境提前知。入境人员在境外办理值机时、在航班起飞后、在航班落地入境前的三个主要环节,提前掌握国际航班载运入境人员的信息。在航班落地入境前,将排查出的结果及时通报给口岸的海关检疫部门,为对入境人员进行全面检测、重点关注和处置提供超前和全面的信息支持。

什么是“三共享”?

国家移民管理局每天将掌握的和排查出来的信息通过三个渠道与有关部门进行共享。

第一个共享:全国口岸的入境人员的信息及时通报给各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第二个共享:全国的边检机关对每一名入境人员逐一、认真开展入境的边防检查和询问,认真查验护照证件。

第三个共享:联防联控机制提供给国家移民管理局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人员和高度疑似人员的信息,在入境人员数据库当中进行排查筛查,排查出密切接触者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