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公安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0-03-11 | 来源: 中国警察网  | 作者: 王传宗 李昌林 张铮 师二洋 杨槐柳  | 责任编辑: 胡俊

向着胜利勇敢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公安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武汉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武汉火神山医院警务室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冲锋在前,连续战斗40余天,与医院医护人员一道,竭尽全力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作为党员民警,我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牵挂和关心。”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分局新农派出所武汉火神山医院警务室责任民警燕占飞说,“我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火神山医院动工时,我和同事一道连夜引导7500余名施工队员、4000余台施工机械有序进场,亲眼目睹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交通大队民警黄迪表示,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全力维护火神山医院周边秩序,绝不辜负党中央的殷切希望。

“我心情非常激动,备受鼓舞。”3月10日下午,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民警肖侠和社区工作者、卫生服务站医生、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交流。从2月11日下沉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开始,肖侠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并与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联手建立了一支服务辖区群众的心理咨询团队,“下一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社区党组织统筹安排下,继续一沉到底、尽我所能,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群众的心理干预和疏导等各项工作。”

同时参加交流的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湖光派出所民警李等军已负责东湖新城社区9年有余。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吃住在所里、坚守在社区,将东湖庭园小区创建成“无疫情小区”。

“坚持坚持再坚持,相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李等军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的落实,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为早日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胜利就在眼前,再鼓一把劲、再坚持一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病魔’。”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区分局大桥派出所副所长、武汉雷神山医院警务室分管负责人李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自己将和战友不负嘱托,继续扎根在防控最前沿,努力践行入党、入警誓言,做到“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3月10日下午,武昌方舱医院休舱。至此,武汉市16家方舱医院完成使命、全部休舱。

“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继续坚守一线,保证尚未撤离的医务人员及医疗器械的安全。”武昌方舱医院安保负责人、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张志钟说。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抓好社区封控管理、进出城通道疫情联合查控、重点医疗单位和隔离点安全守护等工作,全面排查化解社区矛盾纠纷,做好社会面防控。”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局长汪绍元表示,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向着胜利勇敢前进!让我们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中国警察网武汉3月10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