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刘建军调研上合示范区 打造“一带一路”合作新平台

发布时间: 2020-03-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中国网3月10日讯 昨日,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刘建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维准,带领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调研了上合示范区建设情况。刘建军强调,要创新举措,落实落细,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在上合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建军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建设上合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赋予青岛的国之重任、国之大事,省委、省政府和青岛市委、市政府对此寄予厚望,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攻坚克难,推动上合示范区建设出形象、见效益。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学深吃透落实好国务院批复方案,胶州是上合示范区的核心区,要认真梳理做好任务分解和责任分配,积极精准对接上级部门,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全面加快国际物流中心、现代贸易中心、双向投资合作中心、商旅文化交流中心、海洋合作中心“五大中心”建设,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推动构建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要坚持规划引领,将上合示范区规划纳入胶州国土空间规划,以高标准规划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要着眼长远,加强基础配套建设,强化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加大地下空间开发,实现地下互联互通,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切实落实以亩均投资论英雄理念,加强与上合组织国家有合作往来的相关公司联络,争取把公司总部落到上合示范区,以此引导和提升双招双引质量和效益。要重新审视区域实际,践行海绵城市理念,加快问题整改,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区域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大招商力度,加快项目落地落实落细,推动相关产业成体系、成规模、上水平。

座谈前,刘建军到上合示范区物流先导区板块、瑞典阿法拉伐亚洲总部及研发试验中心、胶州湾跨海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上合国际客厅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刘建军都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从充实上合元素、加强土地集约利用、推进企业复产复工、抓好项目落地落实等方面进行强调。

胶州市领导张宏业、李宝帅参加活动。

(图/文:陈凯刘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