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24) | 清零!春天是一个播撒希望的季节!

发布时间: 2020-03-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编者按:在祖国最西北,新疆社会各界、各族儿女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大爱篇章。新疆人民为武汉、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医务人员医疗物资,始终和祖国心连心,在一起!疫情防控,新疆在行动。中国网政务特别策划推出“战疫一线·边疆故事”系列报道,书写新疆疫情防控一线的正能量故事,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呼。

中国网北京3月6日讯 春天,一个播撒希望的季节!

2月29日,新疆伊犁州、兵团第四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

图为最后一名患者治愈被医务人员送出病区。

截止2月29日,伊犁州全体医务人员和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奋战了38天、912个小时。

大家终于盼来了这个胜利时刻,这既是全体医务人员最期盼的时刻,也是各族群众最期盼的时刻。

随着全疆、全国治愈出院患者越来越多,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相信,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5日是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3个节气,也是中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的季节。

俗话说:“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随着天气的转暖,春耕生产工作已陆续开始。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伊犁州直各县市早谋划、早部署,上下联动,积极引导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投入春耕生产。

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个播撒希望的季节。

春天会有喜人的东风化雨,也有恼人的乍暖还寒。但是,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抓住机遇,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能够收获丰硕的果实。

图片由赖宇宁、钟改清及各县市零距离拍摄提供,新疆伊犁州党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