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别样三·八节,“她们”泪中分享,笑中前行 | 中美医疗集团女神节致敬抗疫巾帼英雄

发布时间: 2020-03-06 | 来源: 京东中美医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据全国大数据统计,本次冲在疫情最前线的医务人员80%以上都是女性!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对于中国乃至全球来说,都将是一个特别的节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坚强勇敢、无私无畏,逆行而上以身赴险;“她们”不分昼夜、舍己为人,不辞辛劳、日夜坚守;“她们”可歌可泣的感人瞬间、美丽身影镌刻在每个人的心中。

3月4日,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巾帼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中美医疗集团“三八女神节·致敬巾帼英雄!”活动,一如既往但又简单别样地拉开帷幕:

去年全体穿旗袍,今年集体戴口罩;

往年节日欢笑多,今年笑中泪花摇! 

活动伊始,在场的中美、誉美参与疫情防控人员代表、科主任代表、护士长代表,分享了一个个或感人、或坚定、或无畏、或美丽的抗疫微故事:

“丈夫去做抗疫工作,怕妻子担心,没想到妻子也愿挺身而出!”

“我年纪大了无法上前线,捐些钱给孩子们买点营养品,让他们保护好自己身体。”

“急诊的故事没有那么感人,无论吃饭睡觉,只要人民需要,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她牺牲哺乳期,让自己的孩子在家吃别的,自己跑到医院照顾别人的孩子。”

“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

“你有两个儿子,假如你去武汉回不来了怎么办?我的儿子会以我为榜样!”

“你成天在医院不着家,不怕丈夫休了你?不怕,他也在医院不着家。”

“闺女,武汉你去吧,妈妈在家等你回家,给你加油!”

“身为儿女,却没有在家团聚过年;身为父母,却把孩子交给老人照管。”

“她持续在前线,从一开始,孩子隔着屏幕让妈妈抱抱,到现在孩子已经认不出她。”

就是这一个个微故事,让这个妇女节充满着别样的风采。她们讲述着她们,哭着分享,却又笑着说勇往前行。她们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我们的抗疫斗争中,为抗疫的胜利争取更多更快的可能!

image.png

京东誉美肾病医院副院长关光普语音颤抖,感慨地说,新冠肺炎暴发以来,大义之下,集团所有的白衣天使化身为白衣战士、白袍勇士,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参加到各项抗疫工作中去,巾帼英雄的称号当之无愧!祝福女神们平安幸福!

image.png

京东中美医院张平安院长,向出征武汉、守护白庙、支援廊坊、奋战一线的抗疫女神们表示衷心祝福和崇高敬意!当提及风雪中守护白庙的美小护时,张院长不禁落泪,他说星星美,月亮美,都没有白衣天使的眼睛美!

image.png

作为一名巾帼抗疫领导者,中美医疗集团行政总裁郭华伟,代表集团感谢祝福伟大的女性!她哽咽而又有力地说,女神是护士,是战士,更是中华儿女的一份力量!我们用自己的所行所做,去坚守着祖国的热土,让生命因为我们而得到守护和绽放,我们做到了!经过这次洗礼,未来遇到任何考验,都不是事儿!

医者救人民,人民敬医者,医者人民鱼水情深。在白衣天使为人民安康冲锋陷阵时,无法临战一线的社会各界、企业、团体、个人惦记着他们的需要和安全。

女神节到来之际,红纺公益基金会爱心捐助给中美医疗集团的一批“暖衣”,伴着鲜花的清香,给抗疫一线送上了一份春天的气息和力量!

image.png

红纺公益基金会不是第一家在抗击疫情中主动援助医院的企业。自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伸出援手、踊跃提供各项资源。燕郊拥有着百万人口,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让三地形成发展共生态,而此次为了应对疫情,企业和个人利用各自的优势,互帮互助,用实际行动描绘了医院与社会各界共生态的温情画面。

image.png

中美医疗集团行政总裁郭华伟、京东中美医院张平安院长、京东誉美肾病医院副院长关光普,在现场为医护女神们送新衣、赠鲜花,感谢抗疫途中“衣”路有巾帼女神共相伴。

image.png

巾帼英雄长什么样?因为疫情,我们很少看到巾帼英雄们的样子,她们隐藏在清一色的防护服、白大衣、护目镜后面,像大白一样守护着我们。

但是在活动现场,收到红纺公益基金会祝福的她们换上新衣后,鲜活的青春、美丽的身影、即便隔着口罩也不失灿烂的笑容,映衬着鲜花,瞬间回来了,看着她们,仿佛看到了真正的春天。

image.png

最令人牵肠挂肚的,是远在武汉援鄂的抗疫英雄,我们为她们把这份来自红纺公益基金会的节日慰问珍藏保存,期待她们早日平安归来,共享春天。

image.png

这次抗疫,让我们见证了中国女性的勇毅和责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以祸福避趋之!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真情,更加懂得共生态的重要性,让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时刻。

image.png

再次衷心感谢各爱心单位、爱心个人的无私捐赠!目前医疗防护物资依然非常紧缺,希望有能力的企业和个人继续支援,共同打赢这场“战役”。

我们从未如此期待春天,让我们记住今天感动了中国的付出,模糊了视线的眼泪,暖彻了心扉的祝福,一同盼望逆行战疫的英雄们早日凯旋,待到他们归来时,我们定会摘掉口罩,把酒言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