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广西出台含金量高金融措施 并将推出“复工贷”

发布时间: 2020-03-04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许大为 | 责任编辑: 吕欣

央广网南宁3月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广西台范凡)2月29号下午,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相关情况。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广西金融系统坚持防疫情稳经济“两手抓”,金融行动“快、准、稳、优”,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防疫情稳经济。截至2020年1月末,广西金融机构新增贷款653亿元,同比多增42亿元,单月增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行长宋军介绍,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结合广西实际,快速出台金融支持政策,除引导金融机构用好人民银行总行专项再贷款资金外,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还安排了1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项额度,并创设业务办理“急通车”,以精准的信贷支持为企业“输血”, 稳保信贷资金供给,优化金融服务。他表示,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开通了国库、支付、外汇业务等“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划拨高效顺畅。为确诊、疑似、隔离和参加防控等“四类群体”宽限还款期限、调整或撤回不良记录2010笔。

一系列含金量较高的金融措施,对支持广西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重要作用。2月27号,广西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深入推进“复工贷”促进广西经济平稳发展十条措施》,突出“到期延、存量续、总量增”。鼓励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流动性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今年6月30日前到期的贷款,如企业提出需求、并经与银行协商确定,贷款本金可给予临时性延期偿还安排。鼓励合理调低利率水平、推广无还本续贷、循环贷等产品。支持银行优先对防疫重点地区和受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安排信贷额度;优先对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制造业、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涉农及中小微企业等发放贷款,力保广西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推进。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行长宋军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将和相关部门一道,引导各金融机构大力推广“复工贷”产品,对合理信贷需求应贷尽贷,在“量、价”上满足复工复产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