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宁夏回族自治区 > 

宁夏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30.66亿元

发布时间: 2020-03-04 | 来源: 宁夏新闻网 | 作者: 马照刚 | 责任编辑: 吕欣

“国家实施的三项社保减免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的经济负担。”3月3日下午,在银川市市民大厅社保服务窗口,正在为员工办理社保缴费的宁夏铁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社保专员周雪说。

宁夏铁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现有参保员工13189人,2月份单位应为员工缴纳三项社保金1400多万元。按照我区顶格实施国家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保政策,从2月至6月份,该公司将享受到每月减征三项社保金800多万元的政策。

3月2日,根据国家相关要求,我区3部门共同制定下发《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决定自2020年2月起,在继续实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的基础上,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进一步减轻企业社保缴费压力,激发企业复工复产稳岗促就业活力。

宁夏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现有职工1544名。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坚持不裁员、不减员,按时发放职工工资、足额缴纳职工三项社保费用。按照《通知》要求,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可减半征收政策,将为企业每月减免三项社保费41.9万元,可享受3个月的减征期。

“受疫情影响,企业停产后没有产量,损失近1200万元。三项社保费减免政策,将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资金周转起到一定作用。”宁夏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企管处处长汪亮说。

石嘴山市善道交通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按照《通知》中规定的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优惠政策,2月至6月共5个月时间,每月将为企业免除三项社保费5.7万元。

经测算,我区在继续执行2019年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基础上,按照本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方案,预计为全区参保企业减少缴纳社会保险费30.66亿元。(记者  马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