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21) | 新疆伊宁:杏花将灿 雾尽风暖 我们等你回家

发布时间: 2020-03-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胡俊)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简称“伊犁州”),地处新疆西部天山北部的伊犁河谷,有“塞外江南”的美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上下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共抗疫情,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

在伊犁州伊宁县,当地县委组织部以短片的形式,记录下疫情防控期间平凡岗位上那些“逆行者”的身影,在社区、在高原、在雪山、在林海......总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

“杏花将灿,雾尽风暖。”三月春归,伊犁的杏花也快开了。每到4月初,伊犁杏花沟万亩野杏林杏花遍野,伊犁河谷深处好似人间仙境,等待归人,也等待远方的你。等到疫情结束,到新疆伊犁看杏花可好?


待到春暖花开 我们等你回家

战“疫”的号角吹响

你主动请缨 一笔一划

在请战书上写下铮铮誓言

口罩虽遮挡住了你的容颜

但从双眸中传递出的坚毅与温暖

给予这片土地上的人儿信心与力量

我不知道你是谁 但我知道你为了谁

是你的勇敢逆行 播种下春天希望的种子

杏花将灿 雾尽风暖

待到春暖花开 我们等你回家

来源:新疆伊宁县委组织部、新疆伊犁州党委网信办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