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20) | 战“疫”中我们守护大美巴州

发布时间: 2020-03-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编者按:在祖国最西北,新疆社会各界、各族儿女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大爱篇章。新疆人民为武汉、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医务人员医疗物资,始终和祖国心连心,在一起!疫情防控,新疆在行动。中国网政务特别策划推出“战疫一线·边疆故事”系列报道,书写新疆疫情防控一线的正能量故事,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呼。

中国网北京3月4日讯 武汉广播电视台记者腊月二十九要求报道前线,提交“请战书”;女医生女护士们为方便穿防护服纷纷剪下长发;科研工作者分秒必争推进科研攻关;交管运输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重点物资运输......

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也有这样一群或许看起来有些默默无闻的“守护神”,他们穿梭在高铁车站、高速公路、居民小区,他们维护秩序、测量乘客体温、检查来往车辆,到防疫物资运送、消毒药剂喷洒,他们只是口罩背后的普通人,但他们的故事却成为了这场战役中最温暖人心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受命之时忘其家,临阵之时忘其亲,击鼓之时忘其身。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115支“党员突击队”,96支青年突击队,286个党员先锋队,3011份请战书......首战用我,用我必胜,金盾铁警,同心逆行。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公安检查站24小时全天候查控。乌什塔拉检查站,坚守在南北交通要道;依吞布拉克检查站,守望在海拔3200米雪域高原,他们用血肉之躯构筑疫情防控的生命防线,他们用忠诚与信念化作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警车穿梭、警灯闪烁,守卫家园安宁,奋战在打击犯罪、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是百姓的守护神。

科技战“疫”,守护平安,大数据+健康码支撑复工复产、返程返岗。“智慧小区”,助力社区精准防控,“智慧交通”,科学管控保畅通。

疫情有阻隔,服务无止境。25项交管业务,18项户政业务全面实行网上办理,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邮寄办、延期办、宣传办等“六办”举措,共办理户政、交管业务1050余笔,解答咨询500余次,预约服务180余次,打通便民服务“绿色通道”,让便民利民覆盖每一个城市、乡村。

 

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志愿服务小分队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战“疫”无言,医警守望,304对医警夫妻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是父子警、兄妹警、退休民辅警。大爱演绎家国情怀,每一枚警徽都闪耀着忠诚的光芒,每一缕藏蓝都浸染着信仰的色彩,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英雄的土地,孕育英雄的战士。105个集体,593名个人受到表彰,他们是在重大考验中淬炼的勇士,战时表彰、战时送奖,为队伍激发斗志活力。

国家使命,公安向前,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向那些日夜坚守一线的人们,致敬!“春的脚步,不会因一场风雪而停下”。全国各条战线都在行动,家国情怀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激荡,稳住,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能打赢!相信,未来如约而至的不仅是春天,还有平安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