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疫情之下迁徙的年轻人 蛋壳公寓多举措助力安居

发布时间: 2020-03-04 |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往年二月,在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街头,总能看到有不少年轻人拖着拉杆箱,奔向新租的小房子,开始为梦想拼搏的新一年。

农历新年过后,不少年轻人都会选择来到大城市找份工作,或者因为种种原因,跳槽去往新的公司。而这往往意味着要换一个距离新公司更方便的出租屋。

今年,在这个“全民居家”的时期,租客的换租需求更加强烈。

“我现在住的地方连个厨房都没有,我已经吃了两个礼拜的泡面了,再这样下去我真的要疯了。”

“原先为了图便宜我租在河北燕郊,但现在这样“跨省”每天都要接受各种检查,而且每天地铁倒公交的,风险太大了。”

“现在天天在家办公了,可是我住的地方连张桌子都没有,天天在床上开会,我都不好意思点开视频。”

但同样受到疫情影响,大多数的小区都实施封闭管理,很多搬家公司也选择关张歇业,原本只是换个更心仪的房子,却难倒了一大批租客。

image.png

不过最近记者却在网上看到了很多租客成功乔迁新居。

据了解,这是很多蛋壳公寓管家自发帮助租客搬家。

此外,疫情期间蛋壳公寓还推出了免费换租活动,只要入住满11个月的用户,均可享受一次免费换租。

同时,如果在疫情期间由于房东不再履约导致租客需要退换租的,蛋壳公寓在给予了免费换租、服务费补贴等优惠政策之外,还协助租客打包个人物品、确保租客在疫情期间也可以安全放心的进行搬迁。

某长租公寓销售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年后是年轻人租房的高峰期,每年我们至少有30%的新租、换租订单都集中在二、三月份。虽然因疫情影响今年的订单量大不如前,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如何满足年轻人的住房需求,让他们能够安心“宅家”,仍然是困难多、任务重。”

同时,在疫情期间,长租公寓业作为民生行业,在配合社区防疫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长租公寓头部企业蛋壳公寓,早在1月27日就已发出通知,动员全国数十万租客填写《返乡出行信息收集》,用互联网科技助力社区防疫,确保了每一位租客的健康安全。

对于一些社区防疫管理严格,导致租客无法正常返回租屋的,蛋壳公寓更开辟了绿色通道,急速解决问题、为租客协调办理出入证或短期安置替代住房。

然而长租公寓企业不遗余力地做好防疫工作背后,是企业经营成本的增加,加上返城复工时间延后、社区防控导致无法看房等因素,新增租赁市场近乎停滞。长租公寓行业本身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扶持,例如对长租公寓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减免部分税款等,以降低疫情对行业的冲击,助力租赁企业稳步恢复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