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湖北省 > 

湖北孝感消防深夜接力辗转30公里送“救命药”

发布时间: 2020-03-0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王基达 | 责任编辑: 吕欣

湖北孝感消防深夜接力辗转30公里送“救命药”

  湖北孝感消防深夜接力辗转30公里送“救命药” 王基达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孝感消防深夜接力辗转30公里送“救命药”

中新网孝感3月3日电 (王基达)“119吗,我父亲肝癌药已经断了2天,现在已经出现症状了,浑身疼痛,眼睛水肿,有没有车可以去云梦取下药?”2日22时许,湖北孝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秦先生报警求助。

原来,秦先生联系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忙买药,但是由于药品特殊,各大医院和药店都没有。不想仅仅两天父亲的病情就出现了加重的症状。这时,秦先生想起之前托云梦的亲戚买的药已经到了,但时值抗疫期间,交通管控,社区隔离,无法出行,他心急如焚,无奈之下拨打119求助。

  秦先生顺利拿到父亲的“救命药” 王基达 摄

接警后,考虑到秦先生居住位置距离取药的亲戚家有30公里,为了尽快将药送到患者手中,指挥中心将这一求助警情的处置任务同时下达给了孝南、云梦两个消防救援站。

随后,一场辗转30公里的爱心接力就此展开。

“请你放心,我们一定尽快将药送到!”云梦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裴一鸣在拿到药物后安抚道。

  孝感消防辗转30公里爱心接力送药 王基达 摄

“药拿到了吗?我们在316国道交接处碰头。”裴一鸣出发没多久,孝南区交通路消防站站长陈言龙就打来询问电话,并赶往交接地点。

最终,经过两地消防指战员的接力,陈言龙顺利把药品交到了秦先生手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