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18) | 战“疫”中他们守护祖国一片天

发布时间: 2020-03-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战“疫”中我们守护大美巴州(视频)

编者按:在祖国最西北,新疆社会各界、各族儿女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大爱篇章。新疆人民为武汉、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医务人员医疗物资,始终和祖国心连心,在一起!疫情防控,新疆在行动。中国网政务特别策划推出“战疫一线·边疆故事”系列报道,书写新疆疫情防控一线的正能量故事,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呼。

中国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胡俊)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南部,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所在地,“巴音郭楞”为蒙古语音译,意为“富饶的流域”,简称“巴州”。全州行政区划47.15万平方公里,占新疆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地级行政区,相当于苏浙闽赣四省面积之和,堪称“华夏第一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巴州全州上下,始终把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各项措施有条不紊的展开。全州医疗卫生系统、公安系统以及各条战线,奋勇作战、贡献力量,涌现出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画面,一封封请战书的背后承载的是小家大爱,责任和担当。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巴州公安战线,听一听他们的战“疫”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受命之时忘其家

临阵之时忘其亲

击鼓之时忘其身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115支“党员突击队”

96支青年突击队

286个党员先锋队

3011份请战书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金盾铁警,同心逆行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公安检查站24小时全天候查控

乌什塔拉检查站

坚守在南北交通要道

依吞布拉克检查站

守望在海拔3200米雪域高原

血肉之躯构筑疫情防控的生命防线

忠诚与信念化作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

警车穿梭、警灯闪烁,守卫家园安宁

奋战在打击犯罪、疫情防控最前沿

百姓的守护神

科技战“疫”,守护平安

大数据+健康码支撑复工复产、返程返岗

“智慧小区”,助力社区精准防控

“智慧交通”,科学管控保畅通

疫情有阻隔,服务无止境

25项交管业务

18项户政业务全面实行网上办理

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邮寄办

延期办、宣传办等“六办”举措

办理户政、交管业务1050余笔

解答咨询500余次,预约服务180余次

打通便民服务“绿色通道”

便民利民覆盖城市、乡村

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志愿服务小分队有求必应、有难必帮

战“疫”无言,医警守望

304对医警夫妻奋战在抗“疫”一线

父子警、兄妹警、退休民辅警

大爱演绎家国情怀

每一枚警徽都闪耀着忠诚的光芒

每一缕藏蓝都浸染着信仰的色彩

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英雄的土地,孕育英雄的战士

105个集体,593名个人受到表彰

他们是在重大考验中淬炼的勇士

战时表彰、战时送奖,为队伍激发斗志活力

国家使命,公安向前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

向坚守一线的人,致敬!

如约而至的除了春天,还有平安的你!



这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部微信公号“平安巴州”3月2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战“疫”中我们守护大美巴州】发文不到24个小时,阅读量已突破10万+,数千人点赞留言。

网友“和寂静清”:向疫情防控一线的人民警察致敬!感谢你们!

网友“时光时光”: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你!

网友“万海涛”:1993年,我曾在若羌县依吞布拉克派出所工作,“坚守就是奉献,你们是最棒的”,至此向值守在进疆第二通道的依吞布拉克公安民警、辅警表示崇高的敬礼!!

网友“胡里吗汤”:他们是谁的儿子,谁的丈夫,谁的父亲,疫情中坚守的他们,用生命守护着我们美丽的家乡,致敬梨城最可爱的人。

网友“宏哥”:作为已经退休的老民警,我想说,疫情当前,警察不退;无惧无畏,正气凛然。你们高擎为(人)民服务之本,与病毒来一场生死决战。不忘初心,重温誓言;抗击疫情,你们始终奋战在一线。谢谢你们!

……

一段段诚挚的问候,一声声美好的祝福,点赞巴州公安一线干警,守护巴州健康与安宁,守护祖国稳定与繁荣,疫情终将过去,那些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难困苦,始终把人民放在心里的人,人民会记住他。加油中国!

视频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