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助力租客返城安居 蛋壳公寓推出在线便利服务新举措

发布时间: 2020-03-02 |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日来,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返程人员不断增多,住房租赁市场也迎来复苏迹象。2月29日,记者从蛋壳公寓官方微博了解到,继连续推出多项租客补贴和复工保障举措后,蛋壳公寓通过App,再推《租客返程问题解决指南》,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将服务线上化,为现阶段租客返城程后可能遇到的各项问题,给出线上解决方案,切实为广大返城租客提供便利,保障租客顺利返城、复工。

image.png

据介绍,蛋壳公寓App的个人中心显著位置,设有专门入口,租客可在线查看、自助办理可能遇到的最聚焦的一些问题。比如,想了解租住小区的情况:租客只需点击,就可以查看所在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的电话,去了解小区是否可以进入,是否需要办理出入证,办理出入证需要哪些材料等。如果因为疫情管控原因无法进入或无法办理出入证,需要蛋壳公寓协助,租客可直接点击、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便会有蛋壳工作人员来联系并协助租客办理。

前期成功申请疫情补贴的租客,通过《指南》可以了解到3月2日后补贴发放的具体情况;而需要退租的租客,相关的办理流程也在《指南》中清晰可见。

关于租客集中关心的服务问题,除疫情期间为避免交叉感染,保洁上门服务暂停外,其它包括管家、维修、宽带等服务均在正常提供。蛋壳公寓将在小区解除封闭式管理后,具备保洁人员复工条件时尽快恢复保洁服务,并将在双周保洁的基础上,免费为租客提供一次公共区域(地面、马桶、门把手等密切接触的区域)的消毒。

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蛋壳公寓此次推出的线上化服务举措中,租客还可实时查看所租住房屋的委托状态,包括房东委托给蛋壳公寓的起止时间,这让租客可以安心居住,另一方面很大程度也保证了租客入住的稳定性。

《租客返程问题解决指南》的推出,也得到了租客的一致好评。在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的租客小冉说,自己打算最近回工作的城市开始上班,但不太清楚小区是否能够正常进入,在遇到困难时,她通过此次推出的线上路径联系上蛋壳公寓,很快就有工作人员和她联系,帮助她成功办理了出入证件。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线上《指南》的推出,利用了蛋壳公寓互联网的优势,让服务更加人性化,更便捷,通过线上化的服务,用户的体验更流畅,服务效率和质量得到了大大提升,同时也尽可能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接触,协助政府和社会打赢抗疫阻击战。

image.png

作为2020年登陆美国纽交所的第一中概股,根据蛋壳公寓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是一家以科技驱动为核心,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租住生活的共享居住空间平台,产品主要涵盖白领分散式公寓和蓝领集中式公寓。其创新的“新租赁”模式体现出集中化、标准化、在线化三大特点,即集中化地运营由房东托管的公寓,将其出租给租客;对公寓进行标准化的设计、装修和配置,并提供高品质的一站式服务;没有实体店面,业务流程在线化,使房东和租客都能获得流畅的服务体验。此次疫情期间,蛋壳公寓推出的多项“在线服务化”举措,无疑更加夯实其创新性的新租赁模式,也更加凸显其模式的便民性、先进性。

此外,在过去的一个月,蛋壳公寓在获得了众多有爱心、有担当的房东的大力支持下,出台了多项租客补贴优惠政策,惠及了全国数十万蛋壳租客。武汉地区: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了800间专属房源;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武汉地区在租租客,提供至少一个月的疫情返租补贴,并将持续补贴到封城结束。对全国其他城市的在租租客,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居住的可享受10天免费延住或相应天数租金关怀补贴,也可直接选择抵扣4个月服务费;合同于2月到期的年租租客,保持原有续租政策首月立减50%月租金住满6个月再减20%,额外再返50%月租金疫情补贴(武汉地区为100%月租金)。同时,全国新租客签约年租房源即可享受首月0元入住。据了解,此系列补贴政策涵盖了在租、续租、新签等全量租客。蛋壳公寓也是目前业内首家且唯一一家面向全体租客发放疫情补贴,同时公认补贴力度最大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