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十个坚决到位”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 2020-03-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延举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十个坚决到位”要求,牢牢把握“以防控为前提、以平稳为基石、以长远求发展”的工作基调,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到位: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将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工作的政治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研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建章立制,明确工作目标,夯实工作责任,落实管控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用流程强化管理,用制度加强管控。

重点人群管控坚决到位:明确学生处针对学生健康情况每日进行认真排查,并实行零报告制度,每天形成工作日报、做好数据统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漏洞;人事处负责全校教职员工假期出行情况及每天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汇总统计,严格假期外出登记制度,返校报告制度;针对外出实习学生,要求带队老师购买中药,为其熬制预防肺炎中药汤剂,并配合企业扎实做好宿舍消毒、发放口罩、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疫情管控期间,学校先后通过网络开展了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文化活动,引导学生居家抗疫期间孝敬父母长辈,开展了打好新冠病毒防控运动战“疫”活动,鼓励学生在家多做运动、保护视力,提高身体素质。

重点地区管控坚决到位:针对重点疫区教职员工和12名湖北籍学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在做好思想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每天跟踪了解学生详细情况,登记并及时上报。大型活动管控坚决到位:下发了《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和《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暂停师生组织或参与大型活动,强调所有学生禁止提前返校,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引发疫情扩散。

预防控制坚决到位:学校安排专人,每天对教职工及学生的健康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掌握动态去向;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醒,组织学生观看央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现场直播,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制定出台了《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的先锋模范作用。

医疗救治坚决到位: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积极资助患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学生抗击疫情解决后顾之忧。同时,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师生身体状况,制定预案,针对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配合家属、医院及时救治。

信息报告坚决到位:严格制定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坚持每天分别向当地政府和各级教育部门报送疫情防控信息。物资保障坚决到位:全力推进酒精、84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口罩、额温计、喷雾器背负式、瓶装抑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采购及储备工作,为新学期开学奠定疫情防控准备。

舆情引导坚决到位:坚持正面宣传,多层次、高密度发布权威信息,大力宣传上级党委政府采取的措施和成效,广泛宣传疾病预防等科普知识,总结推广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充分发挥移动端传播优势,积极运用诗歌、书法、绘画、海报等形式,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

责任落实坚决到位:严格落实寒假期间校领导带班、中层干部轮流值班、工作人员每日统计上报等工作制度,强化责任落实,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