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同心战“疫”】首都统战助力民企“转阵”疏解抗疫物资生产难题

发布时间: 2020-02-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各方力量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人之智、尽己之力。首都各界人民群众也时刻关心关注武汉、湖北等地疫情,北京市委统战部举全系统之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社会各领域成员捐款捐物,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加强民营企业服务,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期间,北京市各大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侨联、非公经济代表、党外知识分子等作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他们有驰援一线的医卫工作者,有献策献力的社会公知、有仗义疏财的民营企业家……中国网政务联合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推出【北京统战同心战“疫”】系列报道,讲述首都统一战线的战“疫”故事。

中国网北京2月28日讯(记者胡俊)口罩告急,防护服告急,首都民企都主动转产口罩和防护服等抗疫物资,走出了民企抗疫新模式。期间,北京市区两级工商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办理生产许可证,协助解决人员和技术等相关问题,迅速形成产能。

纳通生物科技公司第一时间主动新上口罩生产线,积极与中石化合作,迅速形成了日产近30万只口罩的生产能力,并继续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加快生产,切实保证产品质量,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积极为防控疫情出力,为促进发展助力。

依文集团通过集合智造互联网产业平台有效调配生产资源,仅用10个昼夜完成六条生产线改造,并建立10万级无菌净化车间用于防护服的生产。该扩能项目已被纳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扩能改造方案中,并被列为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北京方圣时尚科技集团积极转产防护隔离服,24小时连续作业,每天生产防护隔离服2000余件(套),随着原材料采购问题逐步改善和全员复工,日产可达到1.2万件(套),首批近五万件防护服将全部定向捐赠抗疫一线人员。

例如,在2月3日,北京市工商联获悉倍舒特公司转产口罩面临困难,指导密云区工商联第一时间协调其它服装厂支援工人,并协调市经信局和区工信局现场调度解决生产许可证。2月7日,倍舒特口罩生产线已经正式投产,产能可达每天30万只口罩。

在保障抗疫物资生产过程中,许多民企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抢工生产。洛娃集团将部分洗洁精生产线转产84消毒液,全员紧急培训上岗,昼夜进行生产,日产消毒液突破200吨,累计生产消毒液数千吨急援京鄂。谊安医疗春节期间全员复工生产呼吸机,400多台呼吸机发往前线,同时派出工程师团队,进驻疫区医院紧急检修维护设备,保障设备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