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2月27日战“疫”速报 | 我国口罩日产超七千万只 开学考试等时间继续推迟

发布时间: 2020-02-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2.27.png

中国网北京2月27日讯(记者胡俊)截至2月26日24时,全国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超3万;全国口罩日产量达到7619万只;中国对日本提供首批疫情物资今日抵达;开学时间,自学考试、四六级考试时间等继续推迟;国家将加快调整《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武汉市为滞留在汉外地人员提供服务保障;低风险地区将全面提供正常医疗服务;国务院多部委详细介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最新进展……中国网政务整理汇总,畅通疫情信息传播渠道,为广大网友答疑解惑。更多疫情资讯请@政务播报。

【蒙古国总统向中国赠送30000只羊】2月27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蒙古国总统哈勒特马·巴特图勒嘎会谈。会谈结束后,巴特图勒嘎总统向习近平递交了蒙方向中方赠送三万只羊的证书。

【中央要求从全国调集医疗设备降低死亡率】27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加强重症患者救治是当前防控突出重点。要指导督促湖北和武汉加快解决医疗力量人岗不匹配等问题,把专家调配到最需要的岗位,抓紧从全国调集体外膜肺氧合机等设备,降低病亡率。

【全国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超3万】截至2月2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43258例(其中重症病例834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495例,累计死亡病例274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8497例,现有疑似病例2358例。

【我国口罩日产能产量超过7000万只】国家发展改革委27日宣布,2月25日,我国医用口罩日产能达到3212万只,日产量达到3028万只;包括普通口罩、医用口罩、医用N95口罩在内,全国口罩日产能达到7285万只,日产量达到7619万只,分别是2月1日的3.4倍、7.8倍,口罩产能利用率达到105%,初步缓解了口罩供需矛盾。

【中国向日本提供首批抗疫情物资今日抵达】在2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正准备向日方提供一些医疗物资,首批将于今天运抵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日本政府和人民对中方抗击疫情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对此铭记在心。

【开学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今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落实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细化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开园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

【日本中小学3月2日起临时停课】受新冠肺炎感染范围扩大的影响,今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将从3月2日起,要求日本全国所有小学、初中和高中在春假前临时停课。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推迟】教育部通知:经研究,原定于2020年4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2020上半年四六级考试报名推迟】教育部考试中心消息,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推迟原定于3月开始的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全国外语水平考试、书画等级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将据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动态更新并通知报名时间。

【北京:在湖北未返京人员一律不得返京】2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在湖北没有返京的人员,要求一律不返京。对于目前全国其他地区的返京人员,要求14天居家观察隔离,并严格遵守规范要求。

【北京电影院暂不允许开业】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电影行业还不具备开业的条件,目前我们还没有做出允许电影行业开业的要求。指定这样一个指引和规范,是为了下一步在疫情防控形势允许的条件下,能够顺利开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钟南山称疫情不一定发源在中国】今日,针对疫情的预测,钟南山表示,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

【武汉市为滞留在汉外地人员提供服务保障】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7日发布第19号通告称,对因离汉通道管控滞留在武汉、生活存在困难的外地人员,将由其目前所在的区级政府及有关方面提供救助服务。

【北京成立调查组核查武汉刑释人员进京】针对湖北武汉刑满释放并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黄某某进京一事,北京市2月26日成立调查组,围绕黄某某如何进京进社区开展调查,核查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是否存在漏洞,目前调查工作全面展开,有关情况将及时公布。

【湖北彻查刑释确诊人员离汉抵京】针对26日网传一名刑满释放新冠肺炎确诊人员离汉抵京的有关情况,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同志作出批示: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竟发生此类严重违反离汉离鄂通道管控的事件,绝不能允许。要迅速查清事实,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

【外交部:对美国犹太人组织的支持表示赞赏并衷心感谢】近日,美国犹太人公共事务委员会等几十家美国犹太人组织联名发表公开信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在美华人和中国人民表达支持。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表示,这反映出美国犹太人组织对在美华人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令人感动。

【加快调整《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国家林草局27日消息,国家林草局将加快调整《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和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积极扩展保护管理范围。

【民政部: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服务对象进行摸底】民政部日前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对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目前无法返院的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社会散居孤儿、困境儿童等特殊服务对象进行摸底,开展有针对性的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

【多部门投放20000吨中央储备猪肉】商务部网站消息,为增加肉类市场供应,稳定市场预期,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于27日组织投放20000吨中央储备猪肉。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根据市场情况,继续做好中央储备肉投放工作。

【税务总局:出口退税时间压缩到8个工作日以内】国家税务总局27日消息,税务总局要求大力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积极推广便利化服务措施,将正常退税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提速20%,即从2019年的10个工作日压缩到2020年的8个工作日以内。

【国家卫健委:低风险地区全面提供正常医疗服务】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通知,要求低风险地区全面提供正常医疗服务。除派出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导致人员数量不足等特殊原因外,医疗机构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影响提供日常医疗服务。

【全国铁路开行务工专列115列,运送12.3万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7日消息,截至2月26日,全国铁路开行务工专列115列,包车厢458辆次,运送12.3万人,为企业员工返岗提供了平安、有序、温馨的运输服务。

【90个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7日消息,铁路部门有序组织在建铁路工程项目复工。截至2月26日,已有90个铁路重点工程项目、2817个工点复工,19.9万人进场施工。同时积极推进川藏铁路、成渝中线高铁、成西高铁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今天下午2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有关情况。

【人民银行:稳健货币政策支持实体经济恢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下一步,稳健的货币政策还要更加灵活适度,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抗击疫情和支持实体经济提供有力的货币政策支持。用好已有的支持政策,继续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向中小银行倾斜。

【专项再贷款支持下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平均为1.28%】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人民银行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支持直接参与抗击疫情的企业。当前已发放的贷款贴息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平均为1.28%,低于国务院不得超过1.60%的要求。

【困难个体工商户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目前我国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8331.3万户,带动就业人口超过2亿人。受疫情影响,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冲击。我国将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服务力度,对存在困难的个体工商户用电、用气实行“欠费不停供”,阶段性降低个体工商户用电、用气成本。

【工信部支招中小企业: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和能力是制胜法宝】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克俭:截至目前,工信部公布的第1批24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工率已达91.4%,这充分说明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和能力,是广大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实现转型发展的制胜法宝。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大帮扶力度,引导和帮助中小企业走向专精特新道路,实现转型升级。

【银行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已超9535亿元】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截至2月26日,银行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已经超过9535亿元,保险机构为抗疫一线捐赠保险保额已经超过15.7万亿元,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赔付目前已经超过7600万元。银行保险机构还积极向疫情地区捐款捐物,目前累计捐款捐物总额超过25亿元。

【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超30%】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克俭:根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我国中小企业法人单位一共是1807万家,占全部规模企业法人单位的99.8%。监测显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稳步提高,目前已经超过30%。

今天下午3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工作情况。

【野生动物交易举报电话12315】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司长梁艾福:公众可通过电话拨打12315举报野生动物交易线索,市场监管部门将优先处理、从严查处!

【国家林草局:全国收缴39000多只野生动物】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王维胜:截至2月26日,全国各地林草系统,清理整治市场餐馆饭店等经营场所35万多处,检查人工繁育场所15.3万多处,办理野生动物违法案件690起,收缴非法工具2919件,收缴野生动物39000多只。

【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明确养殖两栖爬行动物禁食范围】全国人大常委会最新公布的决定,提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那么有一定市场规模和养殖规模的甲鱼、鳄鱼等还能不能吃?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关于养殖两栖爬行动物,目前农业农村部正在和国家林草局协商,调整完善相关的目录和配套规定,进一步明确禁食的范围。

【公安部:打击涉野生动物犯罪活动绝不手软】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副局长柳学军:目前,公安部正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等部门,认真研究制订相关法律适用问题的指导意见,并将部署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切实加大对涉野生动物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哪些动物不能食用?需健全和完善】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司长梁艾福: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最新公布的决定,凡是没有列入畜禽遗传资源目录的陆生野生动物,一律禁止食用,不管是不是属于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当然目录里将来都有什么,还需要下一步不断地健全和完善。

【国家林草局:清理整治市场餐馆饭店等35万多处】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王维胜:截至2月26日,全国林草系统共清理整治市场、餐馆饭店等经营场所35万多处,检查人工繁育场所153000多处,办理野生动物违法案件690起,收缴非法工具2919件,收缴野生动物39000多只,收缴封存大量野生动物制品。

【国家林草局: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坚决取缔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王维胜:国家林草局将采取包括打击滥捕滥猎、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等一系列措施,坚决取缔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同时,还要对从事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的机构进行全面整顿,依法清理已核发的许可证件和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