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要闻 > 

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2-26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央视网消息: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印发文件,今年在全国层面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

试点采用全面试点和项目试点相结合的方式分批进行。第一批试点安排13个地方和企业,其中全面试点单位6个,包括黑龙江省、江苏省、成都市、国家电网公司等。要重点围绕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地位提高和队伍壮大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力求取得突破。

项目试点单位7个。其中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曹妃甸港集团有限公司创建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进一步推动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融入国家创新体系。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依托大型骨干企业建设示范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工匠学院,孵化拔尖人才,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健全培养、考核、使用、待遇相统一的激励机制,探索物质奖励与精神鼓励、短期激励与长效激励相结合的激励体系,努力实现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北京吉利大学改革职业学校的办学方式、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

各试点期限一年,也可根据实际需要适当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