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援鄂战士李鑫丽:检验室里默默奉献的“侦察英雄”

发布时间: 2020-02-26 | 来源: 京东中美医院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月26日,中美医疗集团京东中美医院援鄂出征的集结号一响起,所有医护人员都纷纷请战。听说需要检验人员,95年的李鑫丽更是主动请缨,加入了中美第一批援鄂的队伍。

image.png

不善言辞的她坚定地表明“我要去,让我去!”。如愿以偿,她很开心。简短地与家人电话告别,就跟随河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连夜赶赴武汉。

1月27日凌晨,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批150位队员抵达抗击疫情最前线——武汉。在这150人的队伍中,李鑫丽与另外其它医院的9名检验人员组成了一个检验组,负责援助的武汉市第七医院,在医院承担血常规等化验工作。

image.png

抵达武汉之后,经过两天半的培训和熟悉,她比第一批通往的三位战友提前进入战斗。虽然武汉市第七医院作为一家二甲医院,核酸检测样本要送到上级医院,但作为定点发热医院,阳性患者的概率比较大,检验医疗队负责患者的血、尿、便等检测,同样很危险。

柔弱如她,但是坚强勇敢亦如她。他们在检验室里争分夺秒地进行标本分析检验,以最快的速度为前方提供准确的数据,争取让排查确诊快一点,再快一点。

image.png

他们不像医护人员能够与患者有更多的交流,大部分患者甚至都不知道他们的存在,目前的很多新闻报道,也几乎没有他们的声音。他们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埋头于标本检测中,早一分钟诊断,患者早一分钟治疗,医护人员就多一份安全。

image.png

李鑫丽是一个非常不善表达的人,从来都是默默地忙碌在工作中,甚至在她的朋友圈,也没有一条关于她自己援鄂的消息。但是在她的心里,和每一个检验人员一样都有一股劲,觉得我们能赢。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截止2月18日,武汉市第七医院被确定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以来,共接诊14984人次,住院病人442人,高峰日发热门诊量达到1380人。河北医疗队主要负责武汉市第七医院的4个病区以及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的重症监护室、检验科的医疗救治工作。经过23天的不懈努力,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初战告捷。河北医疗队入驻的武汉市第七医院首次实现入出院平衡。武汉市第七医院每天在院病人约290名,急危重症患者半数以上,目前已有130余名患者治愈出院。

一切消息都是振奋人心的,但是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我们却能看到作为检验人员,李鑫丽每天的工作强度该有多大。没有患者的鲜花和掌声,只有默默的努力和争分夺秒的坚持,医生和护士在时刻保护患者,她和所有检验人员在用另一种方式保护着患者和所有的医护人员,如果说所有医生和护士是冲锋在前线的勇士,那么他们就是默默支援提供敌人情报的“侦察英雄”!

这场战役的歼灭战已打响,越来越多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我们的医护人员也向病毒发起了总攻,同样切盼,所有英雄,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