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⒂|新疆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对儿子的“谎言”

发布时间: 2020-02-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魏琴 | 责任编辑: 胡俊

编者按:在祖国最西北,新疆社会各界、各族儿女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大爱篇章。新疆人民为武汉、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医务人员医疗物资,始终和祖国心连心,在一起!疫情防控,新疆在行动。中国网政务特别策划推出“战疫一线·边疆故事”系列报道,书写新疆疫情防控一线的正能量故事,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呼。

中国网北京2月24日讯 “爸爸,你怎么还不回来,你到底在干嘛呢?”这天,新疆塔城沙湾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田安邦又接到五岁儿子的电话。

因儿子小,对监督检查不太明白,每次田安邦就对儿子说,谁家缺什么东西了,爸爸就给他们买,爸爸今天给谁谁谁买菜了,给谁谁谁买药了。

“爸爸,我也缺好多东西,你给我也送一些来吧。”面对儿子的小脑筋田安邦一时语塞。但为了不影响工作,田安邦和儿子约定每晚23点才能通电话。

今年除夕夜,田安邦与爱人带着儿子在父母家吃团圆饭。11点多时,突然接到单位紧急电话,要求所有纪检监察干部连夜深入社区,对湖北及外省流入人员认真进行摸排。田安邦在医院工作的妻子也接到单位电话,一家人还未来得及放烟花,就将儿子托付给父母,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转眼已到了大年初十一,自从除夕那晚后,田安邦就再也没有见到儿子。

这些天,田安邦要么是在沙湾县三道河子镇光明路社区居民巷道口参与居家医学观察,要么是为辖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要么就是对党员干部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

“你们村队是否按时发放防疫物资?”

“村民的体温情况怎么样?是否落实‘四包一’工作措施?”

“别人‘宅’在家的时候,我颠颠地到处跑,倒是锻炼了身体,现在每天的微信步数都超过2万步。”田安邦与其他纪检干部一道,除了保障群众生活,还要到包联的片区进行督导检查。

“关键时期,我们不上谁上?疫情面前,没有祖国这个大家好,我们的小家怎么好?”田安邦说。

作者:沙湾县纪委监委 张魏琴

新疆塔城沙湾县外宣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