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战疫一线·边疆故事⒀ | 新疆乌苏:“摆渡人”王富强的“战役车”

发布时间: 2020-02-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欣 | 责任编辑: 胡俊

编者按:在祖国最西北,新疆社会各界、各族儿女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大爱篇章。新疆人民为武汉、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医务人员医疗物资,始终和祖国心连心,在一起!疫情防控,新疆在行动。中国网政务特别策划推出“战疫一线·边疆故事”系列报道,书写新疆疫情防控一线的正能量故事,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呼。

中国网北京2月24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灾难面前,有人惊慌失措、有人挺身而出,有人独善其身、有人见义勇为。因为有这些奋战在疫情抗战一线的勇士们,有这群最美平凡人中的不凡人,使得我们对最终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充满了信心。病毒无情人有情,这些暖心的一幕幕,连缀而成万众一心的长卷,融化了冰雪,温暖了寒冬,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

“王师傅,刘老人要到医院去做透析,您帮忙带一脚嘞!”这天上午10时,按照新疆乌苏市虹桥街道解放路社区的安排,王富强要送居民刘阿姨去一趟医院。王富强打开车门,把刘阿姨扶上车,发动车子前往医院。

王富强今年45岁,是一名党员,目前在华泰石化公司上班。因厂子没有复工,一直宅在家。疫情爆发后,王富强很想做点什么。随着中心城区车辆限行,社区工作人员冲在防疫一线,居民们的出行成了问题,思前想后,王富强决定到社区开车,志愿做一名司机。2月10日,王富强到社区报名,成了一名志愿者司机。

“我是一名党员,防疫特殊时候,我应该带头站出来,与社区群众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的服务对象主要是生活不便的社区居民,主要是便于满足他们日常的一些生活需求,比如购买日常物资,以及送医、上下班。”王富强说。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他虽不能像医生一样战斗在最前沿,治病救人,但他也想竭尽所能为大家做点事,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成为一名志愿者司机后,他按照社区党总支的工作部署要求,每天24小时待命,随时去执行护送辖区孤寡老人、群众去医院看病的任务。虽然现在天气寒冷,但只要一个电话,一声呼唤,不管再苦再累,群众的声音就是他的动力,他都会不厌其烦的开着银色“战役车”,一路慢行,乘载着老人去看病,每当看到老人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时,王富强一身的疲惫仿佛减轻了很多,类似发生在他身上这样的事情还很多很多……但他都无怨无悔、不计个人得失,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情怀抒写着责任与担当。

2月15日早上,在志愿者岗位上坚守了一夜的王富强回到家中休息,看到妻子满是心疼的眼神,他安慰妻子说:“我只是在做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能多做一点,就尽量多做一点。”

在王富强的影响下,妻子高喜梅也主动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其实我参加志愿服务,一方面想陪着老王做点事情,另一方面也是想着能顺带着照顾着他一点儿。平时他一忙起来,连一口水都不喝。”高喜梅说。

“今天回来的路上,马路上只有我一辆车在行驶,看着路两旁的万家灯火,路上寥寥无几的行人,突然想哭。”王富强说,特别怀念以前堵车的日子。立春了,他在等待这场“战役”打赢的时刻。

居家隔离不隔爱,居家隔离不隔心,疫情面前,阻断的是病毒,不变的却是为人民服务的一颗真心和关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富强将用这辆银色“战役车”为居民群众传递更多温情,他和社区工作人员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通讯员:李欣)

中共乌苏市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