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河北省 > 

保定:“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在线监测系统”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0-02-21 |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2月14日,由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提供的“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在线监测系统”在保定市正式启用。截至2月18日,保定市已有超过1000家企业接入了系统平台。

该系统由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携手阿里集团共同打造,免费提供给政府和企业用于复工期间疫情防控的在线监测,是助力安全平稳复工复产的强大利器。登录系统平台,政府可快捷接收处理各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及时掌握复工企业运行情况,监测返岗人员健康数据,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相较于原来的逐级报表统计方式,该系统解决了数据易出错、反馈不及时等问题,也有效规避了企业复工复产期间信息建档、报表报送中因人员接触带来的疫情风险。

面对疫情挑战,河北联通凭借创新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持续打造信息化智能化“武器”,助力各行各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是助力政府疫情管控。提供智能复工疫情管控系统,将企业防疫与员工健康打卡信息同步至政府防疫大数据平台,实现政府与企业数据贯通联动。二是助力企业疫情在岗监测。部署热成像体温筛查以及个人信息上报系统,助力实时监测、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三是助力企业工作效率提升。提供云视频、云桌面等远程办公产品,推出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线上经营解决方案等,保障企业疫情期间线上经营、正常运转。四是助力政府和企业大数据决策。推出工业经济大脑解决方案,利用云大物等技术为政府提供科学决策支撑;推出舆情监测解决方案,依托舆情通海量数据,实现舆情大数据大屏数据展示和可视化管理。(裴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