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国资委:中央企业春季既定招聘安排不受疫情影响

发布时间: 2020-02-19 |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原标题:国资委:中央企业春季既定招聘安排不受疫情影响

2月19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工作情况。

有记者提问,近期大家都比较关注疫情对企业招聘和用人计划的影响,对此,请问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有什么安排?将采取怎么样的举措?

国资委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夏庆丰回答,一些中央企业的招聘工作都在有序推进当中。中央提出“六稳”,第一位就是稳就业,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用人招聘工作,做到隔离不隔心,封城不封岗。

夏庆丰介绍,国资委将采取以下措施做好用人招聘工作:一、全力推进复工复产,通过平稳有序的复工复产,使更多人员回到岗位,并通过产业链拉动带动就业。

二、做好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重点少数民族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和退役士兵的就业工作。春节以前,大多数中央企业已经启动了2020年的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之前完成招聘工作的企业都会有序按照下一步的步骤进行推进。同时,国资委也将指导中央企业做好春季的招聘工作,不会因疫情变化影响之前既定的招聘安排,确保整体招聘工作稳步推进。

三,采取灵活多样的招聘方式,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不少中央企业招聘方式更加灵活。比如中国移动、中国建筑等多家中央企业打造线上招聘平台,重点面向应届毕业生,支持线上远程面试。国投集团人力资源公司联合中国联通、中国旅业等开展中央企业网络招聘活动。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国资委正在推动其他中央企业予以借鉴。

四,用好国家就业政策,国家有关部门印发了相关文件,引导用人单位适当推迟高校毕业生报道时间,大力推广网上签约、网上报到、网上改签等网上就业服务。国资委将密切关注中央企业各类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按照既定的用人招人招牌,努力挖掘用人潜力,多措并举,为实现稳就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