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卫健委:武汉重症病例从初期的38%已经下降到目前的18%

发布时间: 2020-02-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闫景臻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2月17日讯(记者闫景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17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说,目前已治愈出院的病人中大概90%左右是轻症,10%左右是重症和危重症。从患者发病到确诊的时间段来看,全国平均是4.95天,说明我们缩短诊断时间,及时诊疗,早诊早治,也是提高治愈率的一个非常有效措施。我们对所有病人的治疗情况也进行了分析,90%以上的患者都是采用了抗病毒治疗、对症治疗,包括呼吸支持、循环支持、提高免疫力等综合的一系列的诊疗手段,来加速患者的治愈。

郭燕红表示,武汉的病人治疗情况也有很大改变。特别是近期通过早诊早治,通过对轻症病人收治后的连续观察,可以看到重症占比从初期的38%已经下降到目前的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