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甘肃省 > 

兰州海关快速验放入境种子 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 2020-02-1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铭禹 | 责任编辑: 吕欣

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随着春耕备耕在即,甘肃省外繁种子入境批次和数量逐渐增多。兰州海关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统一申报、无纸化通关、线上办理业务等方式,打造外繁种子入境查验快速通道,助力春耕备耕。

兰州海关介绍,甘肃省是全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目前全省外繁制种面积达7万亩。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是全国首批进境种苗指定口岸,每年春耕前都有大量种子入境,经繁育成熟后再次出口。

据了解,截至2月8日,兰州海关所属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共监管入境种子8批次,包括辣椒、西葫芦、番茄、甜瓜等蔬菜种子,共计34千克,货值近1500美元。

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张凌介绍,疫情当前,兰州海关严格按照“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要求,提倡线上办理相关业务,与进出口种子企业建立无缝对接联系机制,及时反馈查验环节流程及相关要求,对进境种子实施全流程监管作业,兼顾了疫情防控和进境种子验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