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天津市 >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三个再升级”防止疫情向区外扩散

发布时间: 2020-02-10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王睿 徐杨 | 责任编辑: 吕欣

昨日,记者从天津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市指挥部加强对进出宝坻区人员实行严格排查管控的要求,市交通运输委与公安部门、属地政府进一步升级防控措施,进行“三个再升级”,防止宝坻区疫情向区外扩散。

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就防控措施升级作出了解释。一是管控范围再升级。2月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委与宝坻区政府、区交通、公安、防疫部门抽调充足力量,实行联防联控,在此前防控基础上,管控范围增加了宝坻区与相邻区的11个普通国、省、县道的路口及所有乡村公路进出路口,实现了对宝坻区所有公路通道的全覆盖管控;同时在所有进京路口设置检查点,严查严控人员、车辆离宝进京,做好首都疫情防控的“护城河”。

二是管控对象再升级。实施人员的“双向管控”,在继续对进津人员实施严格管控的同时,在宝坻区全部公路交通防控关口对宝坻区外出人员进行查验管控,实现100%“交通疏导管制、出区车辆查验、车上人员测温、车辆人员信息登记、情况异常的实施管控”。

三是管控措施再升级。2月8日起,天津市暂停津蓟铁路宝坻车站和大口屯车站运营,恢复运营时间将依据市政府和天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示另行安排。市交通运输委在坚决管控的基础上,会做好绿色通道的物资保障,以及对应急车道的保障。(记者 王睿 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