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农业农村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确保物流渠道畅通 有序推进备春耕

发布时间: 2020-02-09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朱敏 | 责任编辑: 吕欣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立春过后,多地陆续进入春耕和备耕期。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春耕生产将由南向北陆续展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确保物流渠道畅通,有序推进备春耕。

立春刚过,在山东广饶县凤义种植农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广饶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正在指导工人种植五彩椒。

广饶县凤义种植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廷义:现在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抓好了春耕生产,虽然是小苗,但是孕育着我们一年的希望。

目前,全国多地农户戴着口罩在田间劳作,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不耽误播种。据农业农村部调度,今年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总体充足。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表示,从各地反映情况看,备春耕正有序推进,但局部地区农资运输受阻等问题不容忽视。

潘文博: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抓好种子、化肥、农药的供应。尤其是畅通物流渠道,确保进村进店,满足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