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打造智能化、品质化生活 蛋壳公寓推动租住市场消费升级

发布时间: 2020-01-15 |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随着95后、00后逐渐成为租赁市场主力,“房子是租来的,生活不是”成为了租赁市场的主流理念。新一代的租客对租房的品质要求更高,越来越多的年轻租客更加追求方便、安全、舒适、环保、智能的个性化、品质化的租住生活,租赁市场的消费升级需求已经逐渐成为业内共识。

打造智能租住场景,蛋壳公寓破解“找房难”痛点

租房需求,各不相同,有些人看重价格,有些人看重位置,有些人看重小区环境。然而,房源却又十分分散,难免会造成“找房难”的问题。

据介绍,蛋壳公寓采取的是“从人到房”的需求导向,而非“从房到人”的供给导向,即从住房租赁客户群体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与之相匹配的租住方案。针对几大租赁人群,经由互联网手段进行收集、处理、分析,以精准构建客户画像。同时,蛋壳公寓再对所管理的房源进行数据处理,搭建线上找房系统,来匹配租房需求。

蛋壳公寓的线上找房系统有搜索和地图找房两种功能,租客可足不出户在网上进行房源查找,依据自身对租住偏好的因素可以快速锁定适合的租房区域,并筛选出多套房源,极大缩短了找房时间。线上找房系还能对房源进行实景展示,租客可提前在网上对房源进行了解,使得租房找房成为一件省时省力的事情。互联网手段将过去的点对面找房方式变成了点对点找房,改变了找房方式,简化了找房步骤,解决了找房痛点。

舒适的租住体验 填补租房服务空白

除了智能化的租住场景,蛋壳公寓提供的房屋质量和品质如何?

在住房租赁市场中长期存在的一种现象,老房子占租赁房源的比重很大。

很多老房子具有地理位置好、户型小租金相对较低、周边商业配套齐全等优势,但同样也面临着装修时间长、家居配套老旧、居住的舒适性不高等劣势。

对此,蛋壳公寓通过重新规划和设计,从装修风格、家居配套到家电配置,对老房子进行从外及内的全面化升级改造,让房子即使是租来的,也拥有时下流行的北欧简约、muji风等装修风格,齐全的书桌、衣柜等家具和微波炉、冰箱、热水器等生活家电,更能营造出家的氛围,做到了真正意义的盘活存量房。

同时,蛋壳公寓推出的大部分出租房源均位于交通便利、商业配套齐全的地理位置,年轻白领们可依据工作地点进行房源挑选,这相较于购买房屋,能够缩短通勤时间,成为年轻白领们乐意租房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整个租房流程中并没有系统的服务标准和保障,租客入住后如需要网络、维修等服务时,需要联系房东(或中介),他们再去跟物业等部门进行交涉,沟通步骤繁琐,办理时间也无保障。对此,蛋壳公寓则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填补了租房服务的空白。租客入住后,蛋壳公寓的24小时客服系统会对租客提出的需求进行快速响应,并有维修团队及时处理维修问题,同时还提供优质保洁服务。

据了解,蛋壳公寓是中国知名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致力于用互联网方式改造传统的住房租赁行业。公司成立于 2015 年初,是一家以数据驱动为核心,提供高品质租住生活的资产管理和居住服务平台,产品形态涵盖合租公寓、整租公寓等,满足都市年轻白领多元化的居住需求。创立至今四年多时间,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杭州、天津、武汉、南京、成都、无锡、重庆、西安13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