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政务红黑榜

全国奶业新发展规划出炉:给宝宝买奶粉可更放心

发布时间: 2017-01-1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邱宇 | 责任编辑: 孟超

  资料图。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严打违法添加行为

《规划》提出,实施乳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严厉打击违法添加行为。

“强化奶牛养殖环节饲料、兽药等投入品监管,对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实行全覆盖、动态化、精准化监控,加快推进生鲜乳质量安全追溯试点工作。加强兽药残留综合治理工作,加大监测力度,实施阳性样品追溯监管,”规划强调。

关于质量监测,王丁棉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应充分利用监控器、定位仪等电子设备,对原料的使用情况、奶牛数量、奶牛疫情、奶源品质、乳品运输等进行全过程监控,确保乳品质量安全。

高级乳业分析师、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产业经济专家组组长宋亮建议,第一,要提高监管效率,在降低成本的情况下实现有效监管;第二,建立信息共享平台,政府、企业、消费者都能在此获取信息;第三,监管与法律法规应达到严丝合缝的配套,奖惩并举。

  图为奶牛养殖厂。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严格奶源基地要求

《规划》指出,修订完善《乳制品工业产业政策》,严格奶源基地、加工布局、技术装备、环境控制、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要求。完善冷链储运硬件设施设备,严管冷链流程,确保终端乳制品的安全与品质。

针对“泌乳奶牛年均单产比欧美国家低30%;饲料转化率1.2,低0.2左右”等现状,《规划》还提出加强奶牛疫病防控、加强良种繁育及推广、促进优质饲草料生产等措施。

《规划》称,深入实施《中国奶牛群体遗传改良计划(2008-2020年)》,健全奶牛生产性能测定、种牛遗传评定和种公牛后裔测定体系,开展中国荷斯坦牛品种登记,推广优秀种公牛冷冻精液,增强自主培育种公牛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