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政务 > 政务要闻

红军渡口的“红色记忆传承者”

发布时间: 2016-08-15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月

  8月13日,肖义武在红军“四渡赤水”战役一渡渡口讲述红军四渡赤水线路图。

“1935年1月29日凌晨,中央红军从这里渡了赤水河,正式拉开‘四渡赤水’战役的序幕。”在贵州赤水市元厚镇的红军“四渡赤水”战役一渡渡口,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在为当地的儿童和游人进行解说。

这名老人名叫肖义武,今年65岁,是元厚镇的一名有着四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

1935年1月,红军一渡赤水,赤水市元厚镇村民袁善文、聂永珍夫妇不顾生命危险救助了一名受伤的红军战士。

作为袁善文、聂永珍夫妇的外甥,肖义武为了使这段红色的记忆得以延续,从1985年起,自发在“四渡赤水”战役一渡渡口为当地儿童和游客讲述红军四渡赤水的故事,也讲述自己的舅舅和舅妈救助红军伤员的故事。

这一讲,就是30余年。2013年,肖义武患上了膀胱癌,摘除右肾、做了十个月化疗后,肖义武又回到了渡口,继续做他的义务解说员。

肖义武说:“这段红色记忆不能被忘记。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是我的责任”。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