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以节为媒以节会友 2024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

2024-03-27 15:2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3月26日晚,2024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暨“你好中国·美丽大足”全球推广周活动在大足区体育中心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大足区人民政府主办,以“精美的石刻会说话” 为主题,推出了“你好中国·美丽大足”全球推广周活动、2024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很想遇见你·群星演唱会、烟火大足·美好人间——第845届宝顶架香庙会、大足首届民俗文化周、全民短视频创作摄影大赛、“雅韵东方”青年音乐人孵化计划、我眼中的大足·世界文化遗产之旅、2024年大足区旅行商大会和大足文旅招商专题推介会、龙水湖马拉松、乡村旅游等推出15项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大足风的精彩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的体验。活动将从3月26日持续至5月9日。

开幕现场,发布了“大足石刻守护人”全球招募计划公告:自2024年3月起,大足石刻面向全球招募 1007名“大足石刻守护人”,直至名额满员为止,共同守护世界文化遗产,传承中华文化。

此外,还同步举行了2024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很想遇见你”群星演唱会,庞龙、梦然、云朵、阿冗等知名歌手都带来了他们的经典作品,为游客和市民带来一场高品质的视听盛宴。现场除了明星献唱,还有鲤鱼灯舞、非遗舞龙等系列文艺表演。向世界展现出大足广邀八方宾客,共襄文化盛宴的热情和底气。

旅游和文化密不可分,相互促进,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正是二者的完美结合。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以节为媒、发展经济……经过多年发展,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已经成为宣传重庆、宣传大足、展示城市形象、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知名文化旅游品牌,也是大足最有影响力的节会之一。

近年来,大足区全面加强大足石刻保护研究利用,持续唱响“精美的石刻会说话”,全力构建“日月辉映、繁星闪烁”的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节会,是落实“两个结合”的具体抓手,更是坚定中国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大足将以更高的标准、竭诚的服务,把本届节会办成一场令人难忘的文旅盛宴、一次启润心灵的春天之约。

以节为媒,以节会友。大足将以举办此次文化节为契机,不断创新营销模式,多元化地宣传推介大足旅游,让更多游客了解大足、走进大足。(郭珍 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王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