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四川广元:深化联企服务 助企纾困解难

2024-03-27 14:0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连日来,驻广元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带着问题多方式多渠道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查找是否存在干部履职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今年以来,驻广元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聚焦主体责任落实、建章立制、政策落实等方面,及时跟进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一流发展环境。

“严”字上下功夫,压实主体责任。严抓“关键少数”,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重要监督内容。紧盯职能职责,围绕政策落实、涉企服务等事项,要求相关单位理清责任清单、权力清单,排查廉政风险点,列为监督整治重点。

“建”字上做文章,推动常态长效。把准“再监督”的职责定位,加强与综合监督单位的沟通协调,全面掌握其营商环境工作,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对标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法,依纪依法履职。

“实”字上求突破,推动政策落实。突出助企帮扶,督促广元市金融工作局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强化金融要素保障,常态化开展“一对一”上门融资对接,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力促金融机构不断优化申贷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切实提升各类市场主体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围绕企业“转”成为广元金融新常态。

下一步,驻广元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作为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创新监督方式、优化监督举措,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便民高效地服务环境,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冯景富)


【责任编辑:尤自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