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广元市国资国企系统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会议

2024-03-27 14:0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日,广元市国资国企系统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会议召开,广元市国资委和5家市属国企党委书记和部分班子成员现场述职述责述廉并接受质询,其他班子成员书面陈述。广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蒙宇主持会议并对现场述职情况作点评。

会议指出,市属国企是广元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和重要支柱,对广元市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广元市扎实开展国企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以案促改,广元市国资国企系统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纪律作风得到明显整肃,全系统严的氛围基本形成。

会议强调,召开此次会议是对系统治理以来国资国企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国资国企系统要以“企业风气是否为之一新,干部职工精气神是否为之一振,企业生态是否根本改观,企业遵规守纪是否蔚然成风,企业经济指标是否晋位升级”为标准,深入检视问题、传导压力、激发动力,进一步拧紧扣牢管党治党责任链条,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广元市国资国企系统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委书记、班子成员、派驻市国资国企纪检监察机构要知责于心、明责于行,认真履职担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建立“一套班子”主抓,“一套方案”统揽,“一套机制”联动,以事业为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稳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助力构建清正市场系统。-要持续深化国企领域系统治理。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查短板补漏洞,推动建章立制,通过治理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企业经营管理制度体系,深入开展国企改革,推进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覃文)


【责任编辑:尤自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