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昆山周庄:冬训赋能行政审批服务“新温度”

2024-03-27 13:05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窗口服务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企业和群众往往能在党和政府为民服务的“速度”中感受到“温度”。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江苏省昆山市周庄镇行政审批局坚持把冬训同党建、政务深度融合,持续深化“贞周到”服务品牌,切实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推动一系列服务措施落地生根。

秉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该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企业开办”帮办代办队伍的作用,做好企业开办0.5天,从营业执照核发、刻章、开户、公积金、社保到税务套餐全流程跟踪指导、服务,持续推出“1+N”证照注销套餐式服务,打造市场主体准入便捷、退出高效的双向通道。

为进一步聚焦民生实事、创新服务举措,周庄镇行政审批局转变服务模式,主动“走出去”服务,为周庄镇蚬江荟农贸市场38家商户集中上门办照,这一举措大幅简化了商户的办事流程。在民生实事上,以“马上办”优效机制,进一步做实、做细、做优政务服务,用心延伸服务触角,推动周庄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商户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效益。

为方便居民办事,周庄镇行政审批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延伸便民服务中心功能,采取窗口办理与自助服务相结合的“线下+线上”服务模式,将政务服务窗口前移,承载人社、医保等事项的咨询或帮办,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切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员冬训强意识。周庄镇行政审批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将冬训理论成果转化为服务实践,下一步,将持续深化“贞周到”服务品牌内涵,以“五心级”服务为抓手,让服务主动“走出去”,打通“最后一公里”,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尤自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