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政务> 地方政务>

新沂市提升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召开节能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4-03-27 11:1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江苏省徐州新沂市为进一步提升绿色制造体系创建水平,提高工业企业能源利用效率,3月25日,新沂市经发局围绕绿色制造与节能管理两大专题,组织召开全市节能工作专题业务培训会,各镇(街)、园区节能业务负责人及重点用能企业负责人45人参加培训。

会上,北京联合智业高级碳排放管理师唐志平围绕国家绿色制造背景、区域绿色制造政策、绿色制造评价和申报工作流程、企业如何满足绿色制造创建要求、绿色制造梯度培育与管理办法等六方面进行政策宣讲与方向引导。

随后,徐州市低碳科技学会、低碳专委会主任董承健详细讲解了节能审查和验收的管理权限、审查流程、责任分工、注意事项、监督管理及法律责任,针对“双碳”目标下节能相关务实技术开展进行交流,为企业节能技改指出实施路径。

会上,新沂市经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雨林传达省市节能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当前节能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全市节能重点工作:一是压紧目标责任,加快补齐短板。要组织企业全面摸排能耗水平,调度重点行业用能情况,补齐重点领域节能工作短板,推进全市节能减碳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紧盯重点发力,强化节能管理。进一步加强固投项目节能管理,促进企业科学合理利用能源,要切实加强学习研究,做好政策宣贯,指导和帮助企业严格按照节能审查办法要求,及时办理固投项目节能审查手续,为项目手续办理提供优质服务。三是推行绿色制造,打造试点示范。尽快完善绿色制造体系,下大力气推动生产能力更新和绿色化,将绿色发展理念聚焦落实到可操作的具体行动中。积极开展业务辅导、绿色培育工作,成熟一批、推荐一批,尽快提升我市绿色制造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节能审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认知,为新沂市深入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提升节能管理水平,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夯实了发展基础。(刘涵 图片由新沂市经发局提供)


【责任编辑:尤自秀】
返回顶部